头
 
 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自由创作  浏览正文
老黄逸事

3099.net  发布:2006-3-3 11:19:48  来自:原创  浏览:
我们班的班主任叫老黄,性别男,未婚待嫁,职业教师。平时有三大嗜好:一是早上迟到,总是当上课铃都敲得不朽了的时候,还在和门卫勾兑,然后在年纪组长面前把他们惯用的伎俩都搬出来,诸如:自行车爆了,或者路上英雄救美,抗洪救险之类的事情,最后就是干脆把我以前写过的检讨书照抄遍,比如以下就上A君以前的检讨书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检讨书
   老师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千不该万不该在您要领奖金的时候迟到,损毁了您在年纪组长面前高风亮节的形象,就像蓝蓝静静的夜空下享受浪漫气息的您突然看到一颗扫把星;就像您吃馒头吃的真香,但是突然出现了一个臭虫,总之,害得您的奖学犹如远远离您而去的海上小舟,时间越久,它就离你越远,最后消失在您的视线中,我阻止了您致富的脚步,让您少领了工资,罪恶在我心头滋长,悔不该今早帮老大爷推车,而且我还厚颜无耻地向大爷索要了工钱,完全违反了一个新世纪青年的准则,其实我的所作所为,主要归公于我的自行车,它爆了————一个胎,没有钱补。然而,没有钱补又要归公于我老妈没有给我钱。但是我知道这都不是主要的,我应该从根本上更正自己的不良作风,向着您——我心中的太阳奔去,因为我发现您内在的品质是多么地高尚,我终于找到了人生的目标,明白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,我的肉体为我而活,我的精神永远是向着您的。我深刻体会到这次错误,但是我也有收获,那就是我发现了您——我的目标,我精神的珠穆朗玛!!!
我敬爱的黄。
     令人气愤的是老黄往往会综合几个的检讨书,取其精华,下面便是一例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检讨书
    组长,我亲爱的组长,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你,我就被你的气质迷倒,那时我就明白了,只要您在一天没、我就会义无返顾地在您身边工作,您是我人生的坐标,失去了您我就是丢了妈的孩子,没抢到饭吃的士兵,是那么的迷茫,只有您才可以把我让我不脱离党脱离国家脱离人民,但是今天早上我看见了一个老大爷在推车,我心里那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不得不出手了。当时我没有留下名字,我看见那个大爷的脸笑得像天上的太阳,我的这些所作所为都是您的教导有放,我长期在您工作态度的熏陶下,学到了不少东西,但是我发现我和您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,我的思想就像一叶扁舟在您思想的大海中茫然不知所措,所以我还是需要您的指导。但是这些都是次要的,关键我做的不够好,如果今天早上是您推车的话,您一定不会迟到,我会加快学习的脚步,向您靠齐。
我敬爱的组!
    他的第二个嗜好是开家长会,老黄在学校的地位低下,凡是学校有什么“十二月工作成绩总结会”“一月份工作展望会”“关于如何开展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”等。老黄照例是只能当听众,而且风雨无阻,所以此人自此爱上了开家长会,这还曾使校领导感动不已。老黄的家长会照例先是自我演说,而且手段低劣。把稿子放在大腿处,而且说谎尤其逼真,有时连他自己都信了,什么学校将投入5000万修建一个室内棒球场,聘请袁隆平来研究杂交草坪。“最后经常谈到山穷水尽的时候,大家大眼瞪小眼,便不了了之。
    老黄最令他自豪的一项本事是打击早恋工作做的天衣无缝,经常晚上在学校后园的大石头后面埋伏,等待着他想看到的景象。有时候甚至何班的女班主任一起联合作战,不过曾经有段时间传出7班班主任羞愧自杀未遂的消息,我们当时还听到老黄在嘀咕:“那个女人,我和她,想得美……”
他就我们敬爱的老黄


(编辑:kerry)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[原创]那些美好的回忆
·菩萨蛮 。金顶十面佛
·峨眉人从 军 记­
·雨洒大地
·我又回来了
·正龙新解(古龙版)
·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
·[原创]腊月乡坝头
·麻将 股票 孩子 哪个你关注最多?
·且听风呤
版权所有:峨眉移动分公司---峨眉山生活网 2003-2008 www.3099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